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八哥吧室

那山沟里真的有山花吗

 
 
 

日志

 
 
 
 

文化交汇的热带城市 - KL一天转机之旅  

2014-10-19 21:54:07|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能够稍微静下心来回忆下第一次出国,重新回味到处是神庙如同神无处不在的国度所给的那份别样的感觉。而现在正是在弄facebook账号半天终于放弃了之后了觉得需要写点什么了,在吐槽无力之后那种感觉,像好吧,全世界都用facebook,做为中国人那就别用了吧,即使你从国外的朋友那里收了一堆的facebook的账号。

而这是正文,拾掇一下吐槽的无力感,努力让自己回想那个曾经号称最幸福国度所带来的一些回忆。
虽然已经记不起来是从何时开始知道有尼泊尔这个国度,或者是从初中看世界地图的时候就对喜玛拉雅山下的几个小国,尼泊尔,不丹,锡金(虽然现在已经没有了)很感兴趣。这三个国家如同三颗雪域的明珠镶嵌在喜玛拉雅山南麓,有着神秘的宗教与地图上标示成白色的土地。而今年也为了散心,突发想着出国一次(或者是被那几个新西兰人问我有没有出过国给刺激的?),种种缘由决定将这个雪域国度做为自己出国行的第一个目标。

虽然目标定在了雪域之国,但是很有幸转机飞机又在热带国家间隔了一天时间,如此就把我第一个踏足的异国改为了马来西亚了哈。之前没有过吉隆坡有过什么了解,除了双子塔之外就剩下那首Rasa Sayang了。
完全地下了坐得第一次飞机,激动心情自然无需多言,做为第一个踏足的异国,也碰上我这个地图和地理癖,自然需要细细打量一下这里的天空,这里的植物,这里的空气,这里的一切。哈哈,但马上就发现所谓世界是地球村,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差距没那么大嘛。第一次到达了四周全是外国人的地方,逼着自己得用英文问这问那,虽然KLIA2的指示非常清晰,而且。。。有。。。中文!!!而且排在了日文之前,这让人惊喜不已,好感度立马提升一个等级,哈哈。顺利地搭乘Ekspress到达传说中的KL Sentral。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Ekspress,有点小贵,总共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要RM35,大概是70人民币,而上海磁悬浮也才要40人民币就够了呀亲。另外想到Ekspress,就不得不说下那里奇葩的英文(或者是马来文?)。像Ekspress,Sentral,Telfone,Teksi这些词在刚刚开始看到的时候还以为是拼错了或者是小学生翻译的,直接将音标写成了单词,后来听一个人解释说马来文就是英文的这种本土化,真是不得不大汗一下。深深地感受到了马来人那种小孩子气的暂且叫“倔强”吧,比如所有的路名都叫Jalan XXX,就是不理解为什么不叫XXX Road或者XXX Street呢?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在KL Sentral中吃了马来的第一顿饭,我点了个炒粉丝,Ekspress上认识的一位韩国小伙伴点了个炒面,超难吃,哈哈。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这就是KL Sentral全貌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一到KL Sentral就想起上海的莘庄地铁站,格局也挺像的,而且也都是在城市稍偏但是又不是很偏的地方,做为一个交通枢纽,是吉隆坡Ekspress的终点站,有市区轻轨。

由于之前做的攻略和时间原因,就选择了KL的旅游巴士,叫HopOnHopOff,一张票一天内随意上下车,45RM,略贵。坐着这个车就绕着KL随便看看,发现与上海差别不大,但是街道真得非常干净,车子也是小型车为主,另外风驰电掣的摩托车开得那叫一个惊心动魄,虽然真的真的非常地帅。但是KL内好像没有高架或者自己没见到吧,道路过于拥堵。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KL好像有4到5条的轻轨吧,远远地不及魔都的恨不能快20条地铁的节奏啊,但是其车厢内人还是很少的,感觉休闲而恰到好处。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然后绕着城市走马观花看了几个景点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这是独立雕像,费了我跟那个韩国小伙伴好大的劲才找到的,真是不堪回首啊。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忘了是什么建筑了,但是可以看到KL到处是马来的国旗。我想如果国内这么肆无忌惮地挂红旗的话会是怎样地被骂为“洗脑”了。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这是皇宫门前的侍卫,威风凛凛呐。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皇宫全景,貌似建在一座小丘上,不能进入,只能在门外拍拍照啦。

似乎到了国外,如果有唐人街,那必需是华人必到的景点啊。所幸HopOnHopOff也有一站唐人街,其名字其实是茨厂街。跟在巴士上认识的几个来自广西北海的小伙伴们一起吃嗨肉骨茶,也第一次吃榴莲,发现味道还不错。终于可以放开了吃红毛丹,超便宜啊,虽然发现不怎么好吃。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最后终于姗姗到达与韩国小伙伴相约见面的Central Market了,不过人自然早已不在了,也不知其是否有在此等我。想来Central Market的很大原因其实是想尝尝网上所称的地道的娘惹菜,只是非常可惜,找了半天人家已经打烊,诶。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最后就是我觉得这么短的一天里最值得一看的双子塔了,也叫KLCC,KL City Centre,可见当地人是多么以之为豪。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雨雾中的KLCC。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众神居所 - 第一次出国记 - 孤浪涯 - 八哥吧室
  
最后总结发言,哈哈。在吉隆坡的一天还是非常开心的,从还在国内时候的有点小担心,像穆斯林国家啦,反华啦之类的,到真实到达到反而觉得非常淡定,也正说明了只要在路上了,那一切都顺了。而且KL的城市建设和人的友好程度也完全超过我的想像。城市非常漂亮,虽然可能没有上海那么大气,但是摩登之气也是非常浓郁的,私自感觉国际化程度要在魔都之上。另外,包括在尼泊尔,在路上几乎看不到卡车,全是小汽车,这让做为一个满大街跑得卡车货车的世界工厂之国的公民觉得不由地得笑一下,全世界的工业都被中国承包啦。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